星期二


【溫哥華訊】大溫哥華地區好山好水,僑胞多才多藝展現藝術天分,1112日在大溫有兩場畫展開幕,首先是葉憲年&汪詠絮的雙人畫展在台加文化協會藝廊展出,這次雙人聯展的主題是「親情」,兩位畫家的好人緣使得開幕茶會熱鬧滾滾,僑胞約70人熱情參與,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闔家、溫哥華僑教中心籌備處副主任黃儷萱、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學務委員陳葦蓁、僑務委員吳麗珍、鄧華一、陳立興,以及僑委會前副委員長薛盛華等各界貴賓都來共襄盛舉。
葉憲年及汪詠絮是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的學姊妹,師承僑務諮詢委員盧月鉛老師,但也發展出自己的畫風及不斷嘗試多種風格,貴賓致詞時盛讚兩位畫家才貌雙全、家庭美滿幸福,另一半在背後默默付出、支持是兩人共同的特點。葉憲年身兼僑務諮詢委員,長年貢獻僑界有目共睹,汪詠絮白天仍任職銀行,晚上回家除了畫畫,她的專業級手工甜點更獲得僑界一致好評。兩人雖已屆含飴弄孫之齡,但歲月並未在她們的身上留下痕跡,展現在畫作中則是孫子、孫女的可愛身影,展期至11月底,歡迎大眾免費入場參觀。
緊接著同一天下午另一場畫展則是在本拿比麗晶廣場中信中心的吳門三代聯展,原本在台加文化協會的眾人陸續移動到中信中心,也是因為張麗娜的好人緣,張麗娜擔任僑務促進委員及溫哥華台灣客家會會長等職務,多年來在僑界默默付出,眾所周知除了擅長客家料理,也是溫哥華吳門畫派的老師之一,張麗娜師承周士心教授,開幕茶會當天,高齡90多歲的周教授也親自出席,師生兩人的互動及支持令眾人感動,張麗娜的學生、也是畫派第三代有十多人,平均年齡在二十歲以下,因此周教授特別親自將本次聯展命名為「承先啟後」。除了希望更多年輕朋友投入藝術書畫的領域,僑界也希望有更多年輕人接承參與,所以開幕茶會特別請來溫哥華知名的陶笛家族,龍氏兩姊弟以「山頂的黑狗兄」等曲目帶動現場歡愉氣氛,青春的氣息蔓延整個畫展。展覽同樣免費入場,歡迎大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