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北一女校友會踏青 操槍表演滿堂采

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金秋聯誼戶外踏青合影,經文處處長莊恆盛揮舞著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校旗。(圖:李柏松提供)
【世界日報September 12, 2014高貴林訊】
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金秋聯誼戶外踏青合影,經文處
處長莊恆盛揮舞著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校旗。(圖:
李柏松提供)
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日前在高貴林市曼迪公園(Mundy Park)舉辦「2014金秋聯誼」戶外踏青活動。

會長長黃琲、副會長蘇明婉、秘書長黃斯珮、前僑務委員葉憲年等逾百人參與。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恆盛伉儷及僑務組副主任李綺霞應邀參加,場面熱鬧溫馨。

校友會儀隊踏著梅花進行曲開場,現場操槍表演,獲現場人士熱烈喝采。出席人士享用鳳梨酥月餅,及通過講出與月亮有關的詩詞、成語或唱與月亮相關歌曲領取獎品。

莊恆盛表示,北一女校友們輪番至經文處擔任志工,於僑界各項活動中都有北一女小綠綠們的積極參與,感謝校友會的各項協助,期許未來繼續更多貢獻。

黃琲稱,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12月還將舉辦甜點烹飪觀摩大賽,歡迎校友踴躍參加。

星期一

溫哥華】由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主辦北美華文作家協會2014年代表大會,829日完成在赴阿拉斯加「海上迎風號」郵輪上8天破冰之旅,來自美加各地分會40多名出席代表改選新任理事會。
北美作協年會中,聽取美加各地分會這兩年的會務及活動簡報、檢討和交換工作經驗、及新書展展覽。年會並請台大畢業、美國康乃爾大學物理博士丘宏義博士「文學與科學」專題講座。
加華作協會長徐新漢稱,年會中在無競爭下連選趙俊邁為北美作協會長,並選出加拿大、華府、洛杉磯、北德州、紐約、科羅拉多、紐英倫、拉斯維加斯、休斯頓(美南)、加州河濱等分會會長為理事。
破冰之旅並沿途登岸暢遊阿州首府朱諾、史凱威維多利亞等勝地其餘請參閱網站
http://chinesewritersna.com/review/ 
上圖為北美華文作家協會2014大會代表在郵輪上合影,中圖左上起為冰川麗人、船抵加拿大、左下全體為徐新漢父女慶生、訪卑省議會、兩美人魚。下圖右為年會會場及各風景區。 



淡江大學校友溫哥華雙年會圓滿成功

溫哥華太陽報 Taiyangbao.ca 2014/09/01 - in 本地生活社區訊息移民 - 编辑: 
DSC_7174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2014溫哥華雙年會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假溫哥華會展中心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 二樓舉行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暨企業論壇,邀請台、加、美三地傑出校友主講,六時起舉行晚宴。當天與會貴賓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莊恆盛處長伉儷、僑務組主任楊修瑋、新聯華國際集團總裁陳立興博士、執行長僑務委員曾志瑛女士、中華航空溫哥華分公司總經理王特芬校友、知名會計師孫光芬校友和遠道而來的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胡宜仁行政副校長、許輝煌系主任、及各地如LA、DC、亞特蘭大、休士頓、台灣、廣東等校友會會長、各系系友會會長,還有即使不能到場,也捎來祝賀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駐加拿大代表處代表令狐榮達校友,連同來自世界各地校友們及親友共有兩百多人參與盛會,場面盛大,氣氛熱鬧活潑。
淡江大學校友總會陳定川理事長首先歡迎所有貴賓、校友及親友來賓一同參與此次雙年會,並介紹雙年會已是第五屆,從台北開始舉辦到LA、上海、吉隆坡,現在來到美麗的溫哥華,淡江大學校友遍佈全世界,並具備超強向心力。隨後張家宜校長致詞時列舉淡江大學目前於大學各項排名蒸蒸日上,如在「大學校務評鑑」,榮獲私立大學組第1名; 且已連續16年蟬聯企業最愛私立大學排名第一。
會中莊處長特別致詞表示,淡江校友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在政府機關服務人數中也佔有相當比例,尤其是外交系統,為國家及社會貢獻良多。並透露小秘密自己也曾經是淡江大學一員,對淡江倍感親切。
此次雙年會主題定為『緣繫淡江人、情聚溫哥華』, 特別安排校友捐贈儀式,多位校友主動回饋母校,建立良好模範。 而表演節目之安排也以介紹溫哥華的多元文化及淡江校友聯誼互動為主軸。會中除有象徵溫哥華多元文化蘇格蘭風笛隊開場表演外,校園民歌組曲紀念校園民歌始於淡江大學,校友第二代表演民俗藝術扯鈴,各地校友會各科系校友會代表輪番上場高歌合唱,並有由張家宜校長率主管與各地校友會會長壓軸演出的歷代服裝秀為雙年會劃下精彩句點。
淡江大學創立於1950年,至今已64年,校友們與母校交流密切,目前已成立超過一百多個各地各系校友會。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歡迎校友常常回到母校,並與校友服務處多多聯繫。
聯繫可洽淡江大學校友服務處林秋琴 (8862-2351–5123)jennie@mail.tku.edu.tw

星期五

溫哥華雙十國慶卡拉OK大賽開始報名
【溫哥華訊】溫哥華僑學各界慶祝中華103年國慶籌備委員會為慶祝雙國慶,將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首先登場的是預定於928舉行之溫哥華雙十卡拉OK歌唱大賽。本次比賽報名自即起至920止,比賽地點在台加文化協會 (8853 Selkirk St., Vancouver)
此次賽獎品豐富,前三名除可分別獲得由新聯華集團贊助之溫哥華往返臺北機票一張、台灣環島旅遊及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住宿等大獎及獎牌外,並將獲邀于十月十日國慶餐會上演唱。同時決賽將選出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及最佳人緣獎,均可各獲得獎金一百元及獎牌一面。
評選標準包括色、技巧、 音準、節奏、咬字、台風及服裝儀容等。歡迎居住在大溫地區的華人鄉親, 均可由所屬參與慶祝雙十國慶之社團推薦報名參加,惟僅限業餘人士。報名費用每人10元。請向所屬社團索取報名表,填妥後於920日以前傳真至(604)821- 1041e-mailinfo@tccbc.ca。如有洽詢,請電:604-671-9369778-788-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