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台灣師範大學卑詩省校友會改選

   溫哥華訊)臺灣師範大學卑詩省校友會日前慶祝該校68週年,並改選新一屆理事。由當選理事互選後,職責分工如下:
顧問:錢慰曾 陳建章 甘偉民會長:張俊傑副會長:譚廣添總聯絡:吳一也 林秋月  譚恩惠財務組:張曉雲秘書組:吳達玲總務組:范鈞 曾海安會員組:譚廣添展演組:金康麗 黃紅梅 劉長富 蔡賢藩 鍾平漢 張俊傑
       新到或失聯的校友,請將資料電郵給吳一也Yeunganna922@gmail.com或譚廣添timktam@shaw.ca)。又,該校校長張國恩將於今年十月中到訪溫哥華,屆時校友會將設宴招待,詳情容後通知。歡迎校友攜眷參加,以增添熱鬧氣氛。 (圖為新任理事合照)

星期二

僑生校友會複選 徐慶倫蟬聯會長
 
【溫哥華訊】加西留台僑生校友聯誼會在春宴及年會中選出的新任理事人選﹐ 經613日複選出﹕台大印尼僑生徐慶倫(圖左一)當選連任會長﹑台大馬來西亞僑生林亞國為副會長(左二)。並續聘徐新漢(右三)﹑陳韶光(右一)為顧問。

 
會中並決定推派代表參加今年822日至27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七屆會員大會暨亞洲留台會聯誼總會第十七屆年會等案。


星期五

靜宜大學會長陳蕙伶 當選卑省台商會新會長

[世界日報記者倪怡婧/06.12.14 溫哥華報導]加拿大卑詩省台灣商會第23屆大會6日舉行,會中進行各項報告還選舉新一屆理事和會長,希望能進一步加強加拿大與台灣商貿往來,促進交流,幫助僑商在海外順利發展。
第23屆會長由前會長賀鳴笙提名,並經所有新任理事表決,最後由具有銀行界、商界經驗的陳蕙伶(圖前排左三)當選。新就任理事有賀鳴笙、牛夢麟、王鈴仁 、吳建輝、卓永健、紀冠予、姚冠宇、柯閎原、夏佳宜、陳淑美、曾耀華、楊佩宜、鄭健鵬、應天麒。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僑務主任楊修瑋等嘉賓應邀出席,送上鼓勵。
1996年從台灣來到溫哥華的陳蕙伶,曾在本地銀行界打拚7年,後轉戰投資房地產,三年前還設立了一家燈具公司,主要從事將台灣節能省電燈具銷往北美,擁有豐富銀行、商業經驗。她在受訪時表示,來到異國他鄉生活、工作並非易事,尤其是從商的移民需要對本地的大環境進行一個瞭解。正因為有台商會這樣的平台,給僑商提供訊息,會員也經由自己的經驗和網絡來幫助這些人,她希望能夠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陳蕙伶說,台商會的不斷發展是歷屆會長和理事及會員的共同努力結果,此次被委以重任,將傳承老一屆的精神和目標,培養有為的年輕一代,增進加拿大和台灣的經濟互動,為會員提供所需資訊,共同尋找有利商機,也希望能夠幫助僑商、僑民融入本地。今年6月26日,北美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第三次理事會即將在溫哥華舉行,為期三天。陳蕙伶透露,屆時將有近300名來自北美的商會代表、會員和多位台灣、本地政界代表等出席,將是難得的盛況。卑詩省台灣商會有幸能夠協力準備,將全力以赴,打造一個良好的商業交流平台。
(陳蕙伶是靜宜大學加西校友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