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駐溫經文處長曾永光履新  僑社熱烈歡迎
 曾永光(右起)、妻子袁惠瓊和目前
   就讀10年級的女兒曾又恩接受僑社熱
   情獻花。(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攝影)
    記者呂惠萍December 08, 2011 溫哥華報導)新任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7日晚間與夫人袁惠瓊和女兒曾又恩飛抵溫哥華,來自僑社逾60人熱情接機歡迎。曾永光表示,中加立國精神相同,在前任多位處長打下的良好基礎之上,未來將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7日晚上6時不到,溫哥華國際機場迎客大廳已有超過60位僑社代表,拿著各自社團旗幟列隊歡迎。一旁的民眾看到龐大的歡迎陣仗,好奇的問媒體:「是哪一位巨星要來?」
  龐大的歡迎陣勢,展現僑社對曾永光一家人的熱情歡迎。(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攝)
當曾永光一行人完全不受長途旅行和時差的影響,精神奕奕的由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政治組組長林啟文、中華航空公司溫哥華分公司總經理葉進福等陪同走進大廳,立刻感受溫哥華僑社的熱情招呼和歡迎。僑務組主任王映陽一一介紹社團代表,其中不乏曾永光認識的老朋友,社團代表並輪流和曾永光拍照。
曾永光接受簡短訪問,對於未來中加雙方的發展表達肯定與樂觀。他說:「加拿大以自由、民主與法治立國,和中華民國有共同的精神,在過去多位處長打下的良好基礎上,雙方將有更大的合作空間。」他將在下周開始拜訪僑社和主流社會。
中國國民黨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等
代表歡迎曾處長履新(李綺霞攝)
7日赴機場歡迎曾永光的僑社代表,包括僑務委員馬玉駿、賴正匯伉儷,僑務顧問鄧華一,僑務促進委員陳震澤、程建宏,台灣商會會長曾耀華、前會長吳麗珍、曾怡樺,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客家會會長謝明珠,台加協會理事田興和,亞裔活動協會顧問許建立,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聯會召集人徐新漢,菲沙谷台灣鄉親會會長蘇蘽華,全加中華總會館理事黃宗芹等逾60位,以及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楊光明、經文處多位官員。
馬玉駿將在春節安排社團聯合舉行歡迎會,徐新漢也已邀約曾永光參加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會12月17日聯合舉行的聖誕餐舞會,謝明珠則邀請曾永光和所有理事見面。此次履新,是曾永光一家人第一次到溫哥華,久聞溫哥華為美洲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也深刻體驗溫哥華僑社的熱情。
曾永光為外交領事人員特考第19期及格,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美國史丹佛大學亞太研究中心研究;曾任駐泰國台北經文處副代表,駐波士頓辦事處、駐格瑞那達大使館秘書,外交部新聞文化司科長,駐新加坡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及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執行秘書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