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衛生單位呼籲民眾做好防蚊措施,以免感染西尼羅病毒。(取自維基百科)
衛生單位呼籲民眾做好防蚊措施,以免感染
西尼羅病毒。(取自維基百科)
【世界新聞網July 29, 2011溫哥華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28日警告,菲沙河水位上漲加上夏日高溫氣候,使得今年蚊患更為嚴重,提醒民眾穿著適當衣服防止蚊咬,以降低感染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的機會。
由於最近融雪帶來河水水位上漲,加上近日氣溫升高,使得今年的蚊患達到高峰,尤以菲沙谷與歐肯那根(Okanagan)河谷最為嚴重,增加了散播西尼羅病毒的風險。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亦提出蚊患警告,並指出其中兩種蚊子帶有西尼羅病毒,一種多在市區水溝出現,另一種主要存在沿河高水位地區。
到目前為止,卑詩共有3宗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個案,其中兩宗在2009年,另外一宗在2010年,全部都在奧肯那根河谷發生。另外菲沙谷一匹馬在2009年亦呈西尼羅病毒陽性反應。
一般來說,約有二成遭西尼羅病毒感染者會有反應,引起發燒、頭痛、皮疹、身體疼痛、噁心、懼光等類似感冒的症狀。
菲沙衛生局建議民眾,早晨與黃昏是蚊子最活躍的時候,應該穿上淺色長袖外衣及長褲,或是擦上防蚊水,另外,隨時排清住宅積水,以防止蚊蟲孳生。

星期二



 文化大學校友會八月中秋茶敘
【溫哥華訊】新近成立的中國文化大學校友會加西分會訂821(星期日)下午35時﹐在列治文「一品怪廚」餐廳(地址:7911 Alderbridge Way, Richmond),舉辦中秋茶聚敘舊﹐歡迎校友們攜家帶眷參加。請致電604-998-6898778-855-2368傅會長聯絡﹐以便統計人數。
會長傅淑貞與副會長蘇蘽華﹑活動組長田興和等三人﹐最近聯袂回台返母校參觀﹐獲得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的歡迎﹐並為加西校友會頒發校旗及會旗。 
圖左起﹕理事長特助袁碧霞﹑理事長李天任﹑
加西會長傅淑貞與副會長蘇蘽華﹑活動組長田興和


星期六

   政大及僑生回國祝賀團報名截止 

一﹑感謝大家的踴躍支持﹐報名加西政大校友會10月初回台參加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會及建國一百年國慶祝賀團人數已有20人﹐由於台北政大校友總會及組團的旅行社的報名截止日期均為2011年7月31日﹐有意參加者加速填表報名﹐自行回台要參加母校慶祝活動者亦要填台北政大校友總會的報名表﹐以便安排參加10月7日晚上的歡迎餐會﹑八日的母校活動﹐9日下午參加僑委會“四海同心大會”﹐晚上的政大嘉年華之夜﹐10日的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及民間節目。另外﹐留台僑生聯誼會的回國祝賀團定10月8日出發﹐9日下午參加僑委會“四海同心大會”﹐10日的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及民間節目。11日起兩團合併大別遊台灣東部或廣州訪孫中山故居。有關上述詳情請瀏灠加西政大校友會資訊網﹕http://chengtacan.blogspot.com/

二﹑政大校長吳思華今年3月1日曾函加西政大校友會﹐題為《百年齊心,共創大學之道》的該函﹐已立即分發Email給該會各理事及學長們﹐並發布在該會資訊網。由於募集時間至今年8月底止﹐上述「大學之道----水岸絲路」的圖景及「捐政意願書」請見﹕http://donation.nccu.edu.tw/網站﹐目前政大已與美國亞洲基金會合作,透過Give2Asia,讓美國、香港地區校友的捐款更為便利,並開立可抵扣稅之收據。立即線上捐款 或下載美國、香港地區專用捐款單。或將善款直接寄到台北母校﹕將用銀行本票﹕抬頭寫「國立政治大學402專戶」用掛號寄台北市文山區116指南路二段64號政大祕書處收﹔或銀行匯款﹕台北第一銀行木柵分行「國立政治大學402專戶」﹐帳號16730107889。

三﹑溫哥華僑學界聯合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齡薪傳籌備委員會定今年10月10晚上6時30分在華埠富大酒樓舉行國慶餐會(餐費分﹕30/40/50元三種)及10月11日晚上在列治文River Rock舉行綜藝訪問團晚會(陳美鳳等25人演出)(入場券分﹕80 /50 / 30 /20元四種)。請大家告訴大家﹐向歐陽葵校友登記購券(電話﹕604-253-2772)。
感謝各校友會會長及校友們支持

台校友聯會採參二日遊報名爆滿

感謝各校友會長及校友們的大力支持﹐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聯會定7月30及31日舉辦的夏季採西洋參二日遊﹐各校友會報名者非常踴躍﹐15日截止報名時已超過55人﹐一部遊覽車爆滿。還有幾位向隅的校友實在對不住﹐希望下次報名請早。

由19個校友會或聯絡處組成的校聯會﹐這次聯合舉辦的二日遊將前往甘露市農場採西洋參﹑哈里遜洗溫泉及赴乳牛及香草農場採青﹐報名人數以政大校友及其眷屬最多﹐依次是師大﹑台大﹑中興﹑僑生﹑慈濟﹑藝大﹑東吳﹑銘傳﹑逢甲﹑成大﹑東海等。

台校友聯會希望參加者於30日清晨提早到在指定的五個地點上車。相信各位都有醫療保險﹐如果要保意外險﹐請各位提早自行投保。雄獅旅遊所收的費用只包含一晚酒店住宿和巴士交通﹐到餐館進餐均自費 (住宿的酒店有小廚房)。車上每人發兩罐礦泉水。間中將安排有抽獎等節目助興。

其他詳情請見本會資訊網﹕http://mytwalumni.blogspot.com/

星期五

馬總統論兩岸 :就事論事 實話實說

(宏觀即時新聞網2011/07/13報導) 馬英九總統為「國防大學慶祝建國100年抗日戰史學術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詞。7日是七七盧溝橋事變74周年紀念,馬英九總統說,海峽兩岸在政治、軍事上逐漸和解時,歷史的詮釋也應該和解,做到八個字「就事論事、實話實說」,只有誠實、透明的面對歷史,還原歷史的真相,才不會愧對下一代,讓這些歷史重演。

另外,總統馬英九在國防大學舉辦的抗日戰史研討會致詞說,蔣委員長與國民政府領導抗戰的歷史事實,不容大陸方面模糊竄改;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的合法性無庸置疑,絕對沒有「台灣地位未定論」。
馬英九總統7日還出席台北市文化局在中山堂舉辦「七七事變特展」,當年台籍抗日名將李友邦之子李力群、七七蘆溝橋事變打響第一槍的國軍將領吉星文之子吉民立、抗戰空軍英雄高志航之子高耀漢等人,也都應邀參與。

此外,馬總統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對日抗戰真相展致詞時表示,近來台灣開放大陸學生來台,發現大陸學生與台灣學生對於八年抗戰歷史的理解相去甚遠,有部分大陸學生甚至說「抗戰是中共打的」,顯示兩岸在歷史詮釋方面有很多落差。